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30 14:21:07 信息编号: 358096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合肥一大批水利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11个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开工

    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了解到,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和中小河流治理均取得积极进展,截至3月29日,合肥市今年计划新开工33项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已开工11个,50亿元的全年计划总投资已完成10.83亿元,而有治理任务的14条中小河流治理方案业已全部完成审查。

    在省级基建项目方面,杭埠河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项目加快推进,已完成投资0.66亿元;肥东县三十埠河中心沟排涝站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安徽省淮河流域一般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合肥段)前期工作也正加快推进。

    同时,合肥市水务局建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河口引水工程、巢湖市长江供水工程等2个市级重要引调水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将于年底试通水。董铺、大房郢水库防汛安全保障项目、肥西县蒋口河联圩节水减排试点工程等项目也即将开工。

    针对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工程所实施“三达标一美丽”项目一季度进展顺利,截至目前,20个应开工项目中已开工11个,开工率55%,已完成投资3.49亿元。

    合肥市本轮共梳理出有治理任务的河流14条,包括店埠河、兆河、白石天河、柘皋河、马槽河(庐江)、马桥河在内的市级河流6条和柯坦河、西河、庄墓河、储成河、窑河、天河、万小河、罗昌河的8条省级跨市河流。

    “在治理方案中,我们梳理出有治理任务的河段384.33公里,其中干流209.31公里、支流175.02公里。初步匡算总投资17.8亿元,其中干流11.4亿元、支流6.4亿元。”合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14条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皆完成审查,计划2025年前,实施上述14条河道的干流及部分支流圈堤治理,实现所有中小河流干流达标;远期到2035年前,完成全部计划投资。(中安在线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