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4 10:13:36 信息编号: 359452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东开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成40公里管网施工

    随着广东省江门开平市环城西路W4至W2顶管施工结束,中铁六局开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提前1天于3月30日完成了“40公里管网施工”的节点工期目标。

    开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善PPP项目既是广东省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开平市治理潭江流域水环境以及建设绿色生态水网的重要一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勒冲污水泵站1825万吨/年(设备按730万吨/年);新建污水管网45公里;扩建曝气氧化沟、辐流式二沉池、机修间、硫酸铝储药池;增加预留建构筑物的设备及配套的工艺、电气设施以及迳头污水系统存量管网建设等设施的委托运营。

    为了实现节点任务目标,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总结前期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的成功经验,对现场各项生产要素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推进污水管网施工的新热潮;并动态跟踪施工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当前剩余4.846公里的管网施工,占全长10.77%。开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善PPP项目是开平市进一步提升改善水环境治理的民生安居工程。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确保潭江水质达标,推动开平市实现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广东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