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12 12:02:19 信息编号: 362115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海南东方加快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建设 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污水管网改造作为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民心工程。东方加速推进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及改造工程建设,进一步疏通城市污水管网“毛细血管”,有效实现雨污分离,改善水环境,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记者在琼西路西73巷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及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对破除的路面进行修复;在福耀村施工现场,挖机忙着开挖路面,工人埋设管道,进行雨污水管道分离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东方市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及改造工程收集范围为友谊社区、永安社区、东海社区、琼西社区、福民社区、解放社区,福耀社区以及八所村,共服务9954户,47453人。项目建设分为14个片区,总投资1.078亿元,工期1年。施工期间,为克服气温高且施工路段车流量大等困难,项目建设方做足准备,以保证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顺畅为前提,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全力加速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此次改造完成后,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大大提高污水收集能力,避免和减轻污水直接排放,降低污水处理成本,避免污水对地下水造成二次污染,极大地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