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14 11:11:55 信息编号: 362924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北吴岭水库供水工程试通水 日引水量5万吨

    4月12日上午,随着巨大的球墨铸铁管道内水流喷涌而出奔向天门一水厂,天门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吴岭水库供水工程)成功试通水。

    据悉,天门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吴岭水库供水工程)是湖北省一项惠民生、利长远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工程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天门市水源单一、无备用水源的问题,对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为佛子山、石家河等乡镇提供优质水源,新增和改善供水人口61.02万人。

    该工程于2019年1月立项,2020年11月动工建设,总投资约1.459亿元。工程以吴岭水库为水源,铺设约30公里主管,引水源至天门一水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引水管道、加压泵站、高位水池和爆管阀室等,管道全长29.36公里,日引水量5万吨。(极目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