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15 10:19:49 信息编号: 372142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东省今年60%以上自然村生活污水纳入治理

    近日,广东省举办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交流会。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广东省全省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53.4%,今年,将努力确保全省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60%以上、省级以上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率达65%。

    据了解,广东连续三年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全省十件民生实事。截至去年底,全省纳入民生实事办理的1172个示范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42个面积较大的农村黑臭水体完成整治,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率达82.2%。

    目前,广东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强化政策配套,多部门近期联合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认定标准和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南。同时,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列入常态化巡查抽查重要内容,组织省级技术团队开展覆盖全省3800多个村庄的现场评估。

    据了解,广东力争到2025年,全省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和有效管控率、设施正常运行率稳定达到“双80%”,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新浪财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