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2 10:02:06 信息编号: 374405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水飞沙河水厂改扩建项目完工 供水受益人口增至40万

    5月17日上午,广水市飞沙河水厂改扩建项目正式完工通水。

    飞沙河水厂位于广水市蔡河镇,原日供水量2万吨,仅满足约20万人的供水需求。去年2月16日,飞沙河水厂改扩建项目启动,总投资9700万元,在水厂原有基础上新建净水池、沉淀池、V型滤池等主体工程和多套大型净水设备,配套建设一条从飞沙河水厂至八里岔飞机场的直径1米主管14.5公里。项目建成投用后,日供水量可提升到5万吨,供水受益人口达40万,覆盖广水市中部9个镇办及广水经济开发区。

    该水厂由广水市润龙供水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实行国有国营。

    广水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华运鹏介绍,该市计划投资4亿元,采取扩建、新建、配套、改造、升级、联网等方式,彻底解决广水农村饮水问题,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农村供水全覆盖。(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