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30 11:01:44 信息编号: 377242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宾川县完善污水管网建设 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近年来,宾川县持续加大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快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步伐,从源头上实施水环境治理,提升污水收集率与处理率,改善县城区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连日来,在宾川县城西片区供排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的四方街和下窝铺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开挖路面、铺设管道,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施工人员按照分工,组成小组,正抢抓当前施工期,科学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据宾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办副主任杨国虎介绍,该项目于2023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启动四方街、下窝铺两个片区的项目建设,截止2023年5月22日已完成污水管网埋设2400米,污水井150座,供水管道一千米。

    四方街和下窝铺片区所处的地理位置较低,片区内的污水收集、处理配套设施长期以来不尽完善,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一直是片区的一大难题,污水问题对片区内群众的生活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

    金牛镇牛井社区两委委员谢宏治说,以前污水设施不完善,一到下雨污水排出来,到处都是臭味,还有苍蝇,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宾川县城西片区供排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建设内容涉及县城区的月牙山小组、木材市场、四方街、下窝铺、溪河村等五个片区供排水管网改造,覆盖居民1460户、4337人,改造范围89万平方米。近期建设包括:新建污水管道18.5公里,新建雨水沟4.28公里、雨水管道1.63公里、雨水流水石5.25公里,修复改造雨水沟渠4.15公里,新建给水管道17.7公里,消火栓92套。项目总投资,7326.26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消除县城建成区、城中村、老旧城区、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覆盖空白区域,补齐市政排水基础设施断网,完善县城区污水管网体系,提高排水管网覆盖率,实现雨污分流,改善县城区桑园河北段的水环境质量。(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