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9 11:53:36 信息编号: 538846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大庆市城市排水管网建设蹄疾步稳 大部分已开工

    城市排水涉及千家万户,今年我市城市排水共有20多个项目,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相关排水、污水的管网建设改造等项目大部分已开工。

在龙凤区龙华路,地下式污水泵站正在建设中,项目旨在通过管网和配套设施建设,解决附近道路的雨水污水混排问题,提升污水处理水平、畅通雨水排放通道。

    大庆筑安建工集团副总经理 王贵平:“龙华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新建提升泵站1座,在商户门前新建截污管线,DN300钢带增强波纹管2816米污水检查井127座、隔油池30座。”

    在黎明河科技路南,河道拓宽和暗管修复工作正在进行,挖掘机将老旧的暗管挖出,项目预计5月中旬结束。黎明河担负着东城区雨水汇聚和排放功能,完工后,河道排水将更加顺畅。

    市城管局排水科科长 申茂才:“在2024年排水项目上,城管局采取综合协调现场督导、压实责任、保证质量,在排水管网上,一个是今年所有能开工的在3月15日之前必须开工,借着今年气温回升较早,同时在各家前期手续办理比较早,这样早开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情况下,缩短施工周期 。同时要求各项目单位上报、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我们现场督导,在综合调度这块我们实行每周一调度,各项目单位汇报进行总结,对问题马上研究解决问题,今年特别在雨排项目上,在汛期之前能完工早完工。”

    据了解,今年我市城管排水部门计划建设雨排管网46.9公里,解决29处道路上积水问题。同时,通过9个项目改造120公里的污排管线,重点解决老旧管网错接、混接等问题。(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