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18 11:49:58 信息编号: 551077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南通市农村水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连日来,我市各地水利部门抢抓水利建设施工的黄金时期,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农村水利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农村生态河道119公里,完成九圩港、掘苴、常乐3个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投资约1.1亿元。

    灌区工程是发展农业灌溉、保障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设施。15日,在通州九圩港灌区建设现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木桩沉桩,一派忙碌景象。据悉,九圩港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2589万元,计划分三年实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整治骨干输配水渠道47条,总长109.454公里,改建灌溉泵站21座、拆坝建涵7座,建设灌区信息系统。目前,灌区2023年度工程建设内容已通过完工验收,2024—2025年度工程分为两个施工标段,30条骨干输配水渠道整治工程已全面开工,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工。

    近年来,我市锚定“节水、生态、精管、智慧、幸福”的现代化灌区目标,推动灌区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农村水网、生态清洁小流域、幸福河湖建设相融合,加快推进九圩港、掘苴、常乐3个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分类分片打造示范样板灌区。

    目前,常乐中心灌区已累计完成渠道整治9条(段),完成护岸建设57公里,清淤土方12万立方米,绿化5万平方米,新建箱涵11座,预计6月底完工。掘苴中型灌区一标段结构全部施工完成,剩余局部绿化种植及河道清淤作业正有序推进,二标段除智能化安装之外,其余部分已基本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河道局部绿化补种及养护,现场岸坡整理工作,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与此同时,各地生态河道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新建农村生态河道119公里,打造了如环河、兵大界河、同心横河等一批生态美丽幸福河。(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