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风机联轴器不对中怎么办

最佳答案

5.jpg

鼓风机转子系统产生不对中的主要原因:

1.轴承间隙过大或滚珠有点蚀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润滑不足或油质较差引起的,出现这种状况容易引起不对中而产生震动,应视情况更换轴承。

2.轴承座长时间震动产生偏移。由于大型罗茨风机产生震动是不可避免的,这样就容易造成底座紧固螺栓轻微松动,后果就是引起不对中而震动。

3.主电机本身引起的。大型电机对动平衡本身要求较高,长时间运行由于各种原因,电机本身动平衡破坏而要求不对中

对于风机的不对中故障,目前我们一般采取原始办法来处理。首先对风机主轴找水平,并且盘动叶轮旋转,保证风机主轴在每个点的水平度偏差在范围内;然后对风机与电机联轴器找对中度,一般采用百分表,分四个点检测跳动度,保证四个点跳动度在技术范围内,这样对中度基本找好了。先进的办法可以用激光对中仪来解决,方便快捷。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