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纹管连接用什么

最佳答案

5.jpg

波纹管管道安装一般均可采用人工安装。安装时,由人工抬管道两端传给槽底施工人员。明开   

槽,槽深大于 3m 或管径大于 400mm 的管道,可用非金属绳索溜管,使管道平稳的放在沟槽管   位上。严禁用金属绳索勾住两端管口或将管道自槽边翻滚抛入槽中。混合槽或支撑槽,因支撑的影响,宜采用从槽的一端集中下管,在槽底将管道运至安装位置进行安装。

  承插口管安装应将管口顺水流方向,承口逆水流方向,由下游想上游依次安装。

管道连接采用橡胶圈密封接口时应遵守以下规定:   

(1)接口前,应先检验胶圈是否配套完好,确认胶圈安放位置及插口应插入承口的深度。

 (2)接口作业时,应先将承口的内工作面用棉纱清理干净,不得有泥土等杂物,并涂抹润滑 

剂,然后立即将插口端的中心对准承口的中心轴线就位。

(3)插口就位后插入承口。可在管端部设置木档板,用撬棍使被安装的管道沿着对准的轴线 

徐徐插入承口内,逐节依次安装。de>400mm 的管道可用柔性缆绳系住管道用手动葫芦等提力 工具,严禁用施工机械强行推顶管道插入承口。

(4)使用哈夫件连接时,先将连体密封橡胶圈一端外侧翻起,套上一根连接管端口,翻下外 

侧的边缘,使翻起的胶圈套进助槽;之后翻起胶圈另一端,将另一根连接管对正靠紧,放下 

胶圈,套进肋槽,再将哈夫件安好,均匀紧好螺栓,不得缺装。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