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氟超标如何处理

最佳答案

2.jpg

废水氟超标最简单的处理方法是化学法。对于高浓度含氟工业废水,一般采用石灰沉淀法,利用石灰中的钙离子与氟离子生CaF2沉淀而除去氟离子。除去1mg氟理论上约需要消耗氧化钙的量为1.47mg,但由于废水中其他物质的影响以及氧化钙除氟效果比较差,实际处理过程中,石灰投加量往往需要过量50%以上。除化学沉淀法,废水氟超标还有以下处理方法:

(1)混凝沉淀法

混凝沉淀法是污水处理中主要的一种化学处理方法,混凝法的基本原理是在废水中投入混凝剂,因混凝剂为电解质,在废水里形成胶团,与废水中的胶体物质发生电中和,形成绒粒沉降。

(2)离子交换法

离子交换是利用阴离子交换树脂的离子交换作用来达到除氟的目的。离子交换树脂是一种聚合物,带有相应的功能基团。

(3)膜过滤法

膜分离技术膜分离技术主要指通过借助膜的选择作用,在外界能量作用下对污水中的溶质和溶剂进行分离的技术手段,与常规分离方法相比,膜分离过程具有不污染环境、能耗低、效率高、工艺简单等优点。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