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硫塔堵塔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造成脱硫塔堵塔额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一、脱硫塔的进气成分不好,如粉煤灰、煤焦油等固体颗粒,进入填料层堵塞。

二、脱硫塔在进行脱硫反应时,也伴随发生氧化再生析硫反应,若析出的硫(特别是入口H2S含量较高时)不能及时随脱硫液带出脱硫塔,就很容易在填料表面,导致出现局部堵塞、偏流,严重时形成堵塔。

三、脱硫塔喷淋密度不够。一般要求在50~60m3╱m2?/span>h,较低的喷淋密度不仅会使塔内填料容易形成干区,造成硫堵,而且会大大降低脱硫塔的净化度。特别对于直径较大的塔,一定要保证足够的贫液量。

四、再生空气量不够,吹风强度低(一般要求在50~80?m3╱m2?/span>h)或再生设备不配套,这种现象必然造成再生槽内硫泡沫浮选困难,使贫液中悬浮硫较高,若长时间运行很容易形成堵塔。

五、脱硫塔的脱硫设备结构本身有问题。如填料选择不当或塔的液体分布器、再分布器结构或安装不合理,这种现象很容易使溶液偏流或分布槽本身积硫而造成堵塔。

六、副反应物生成的各种物质盐类浓度高,温度低时析出来堵塔,在正常工况下,特别对于管理比较好的厂家(现场没有什么跑、冒、滴、漏),脱硫液中副盐增加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脱硫液在吸收H2S的反应过程中,同时伴随副反应的发生,这是不可避免的,当副盐增加时,要及时采取措施(排放或引出部分降温结晶析出),以防盐堵。

七、脱硫液的组份控制不当,如栲胶、钒的比例失调,形成S—O—V沉淀,或是栲胶预处理不当,补入系统等。造成脱硫液粒度增大,使硫更易在填料上挂壁

八、水质的影响。有的企业补硬水,或是其它硬水流入沉淀池,流入系统,形成钙、镁、盐类堵塞。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