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r膜的清洗方法

最佳答案

一、停运抽吸泵和鼓风机。

二、关闭出水阀,拆开MBR膜组件上的集水管和外曝气管的活接或法兰接口;拿出MBR膜组件

三、将FR-MBR膜表面污泥用自来水冲干净(切勿用高压水枪直冲以免冲击过大导致膜丝破损)。

四、结合污水性质,判断膜组件的污染类型。

五、根据膜组件数量估算化学清洗药液药量,并目根据污染类型,配置化学清洗液体。

六、将MBR膜组件放(吊)进已配置好清洗液的化学清洗池内;浸泡6-12小时(浸泡期间建议定期搅动药液并且通过PH试纸观测是否需适量补充药剂以保证药液浓度;如底部有曝气管,可定时打开化学清洗池的池底的曝气阀,进行曝气搅动)。

七、浸泡完成后,将MBR膜组件用清水冲洗至PH为中性,然后吊回至MBR膜生物反应池内,并将MBR膜组件上的集水管、内曝气总管和外曝气管的活接或法兰接口接好。

八、开启风机,并且调大风量,吹扫膜组件5-10分钟。

九、将风量调节至正常状态,开启抽吸泵,切换至正常的自动运行模式。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