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服务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29 数据编号: 2655379 所属类别: 服务招标

河北尚义抽水蓄能电站环境保护监测与水土保持监测服务公告

河北尚义抽水蓄能电站环境保护监测与水土保持监测服务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河北尚义抽水蓄能电站环境保护监测与水土保持监测服务已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冀发改能源核字[2019]37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尚义华灏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20%,招标人为尚义华灏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尚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南部小蒜沟镇境内,电站距离北京市202km,距离张家口市75km。电站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50MW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总装机容量为1400MW,额定发电水头449m。工程属大(1)型一等工程,主要永久建筑物按1级建筑物设计,次要永久建筑物按3级建筑物设计。
2.2招标范围:2.4.1招标范围:
(1)环境保护监测:a.环境监测范围主要包括施工期废污水监测、地表水水质监测、地下水监测、施工期环境空气监测、施工期声环境监测,在运行期前3年对地表水水质以及地下水水质进行监测。具体的监测对象、监测点布设数量及位置、监测项目、监测时间、监测频率详见附件2技术条款和规范的要求,监测仪器由乙方自备。b.陆生生态调查范围为工程占地区、施工区及周边影响区域,主要调查施工区及周边陆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出现频率、分布等;施工区占地范围内各类植被类型的占用、恢复情况以及恢复效果,对施工区占地范围内保护动植物的保护情况。c.水生生态调查范围包括东洋河河段,主要调查内容包括水生生境调查,水生生物及鱼类种类、资源量和物种多样性调查,鱼类重要生境调查等,并包括这些调查项目的现场踏勘、采样、分析、编制调查计划和提供调查报告等工作。
(2)水土保持监测范围包括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以及项目建设与生产过程中扰动与危害的其他区域。监测分区原则上与水土流失防治分区一致,分为枢纽工程区、弃渣兼转存场区、表土堆存场区、永久道路区、临时道路区、料场区、施工生产生活区、工程管理区、移民安置区和库岸影响区10个一级分区,下设22个监测点。枢纽工程区、弃渣兼转存场区、永久道路区等区域,是水土保持重点监测区域,其开挖、填筑活动,各场地的扰动施工是水土保持重点监测的施工活动。本项目共布设19处简易水土流失观测场、3处非标准径流小区、14处植物措施样地。主要包括扰动土地情况的监测、弃土(石、渣)监测、水土流失情况监测和水土保持措施的监测。具体监测指标和要求详见附件2技术条款和规范的要求。
2.4.2招标内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