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服务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30 数据编号: 2659383 所属类别: 服务招标

四川岳池武胜县双星河河流健康评价报告编制项目采购公告

招标公告,区块链已存证存证时间:存证哈希值:区块高度: 武胜县双星河河流健康评价报告
编制项目采购公告
 
分享到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河湖健康评价等文件要求,经武胜县水务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对武胜县双星河河流健康评价报告编制项目进行采购,特邀请有符合相关条件的申请人报名参加。
一、采购单位
武胜县水务局
二、项目名称
武胜县双星河河流健康评价报告编制项目
三、项目内容
(一)项目基本概况
   武胜县双星河河流健康评价报告编制项目主要采购内容为:河湖健康评价是河湖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的重要手段,是各级河长、湖长决策与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参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项重要举措。其主要内容涵盖双星河(全长27公里)水文水资源、物理结构、水质、生物、河湖管理与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需按相关技术要求进行分项评价和总体评价,并提出问题和建议。
(二)项目服务内容及相关要求
1、项目服务内容及工作成果
服务内容:结合我县的民情、水情和河湖管理实际,基于河湖健康概念从生态系统结构完整性、生态系统抗扰动弹性、社会服务功能可持续性三个方面建立河湖健康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方法,从“盆”、“水”、生物、社会服务功能等 4 个准则层对河湖健康状态进行评价,有助于快速辨识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帮助公众了解河湖真实健康状况,为各级河长湖长及相关主管部门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提供参考。
工作成果:根据《四川省河流(湖库)健康评价指南(试行)》(修订稿)或水利部河长办关于印发《河湖健康评指南(试行)》的通知要求编写并提交武胜县双星河河湖健康评价报告。
2、编制依据
 
(1)《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 )
 
(2)《防洪标准》(GB50201-2014)
 
(3)《土壤环境质量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15618-2018)
 
(4)《地表水资源质量评价技术规程》(SL395-2007)
 
(5)《水环境监测规范》(SL219-2013)
 
(6)水利部河长办关于印发《河湖健康评指南(试行)》的通知(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43号)
 
(7)《四川省河流(湖库)健康评价指南(试行)》(修订稿)3、编制方案
本评价报告编制工作需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且技术性强、涉及范围广,必须尽快加强和整合技术力量,对报告编制工作技术把关,并由采购单位主持召开评价报告评审会,组织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评审费用由中标单位支付。
四、验收
本项目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需求和履约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6〕205号)进行验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