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招标补疑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6 数据编号: 3246395 所属类别: 招标补疑

福建漳州诏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富硒食品产业园配套道路、给水管网工程、城西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工程、标准厂房工程融建营一体化监理答疑纪要(一)公告

诏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富硒食品产业园配套道路、给水管网工程、城西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工程、标准厂房工程融建营一体化监理
答疑纪要
(一)
招标编号:E3506240601800151003
诏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富硒食品产业园配套道路、给水管网工程、城西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工程、标准厂房工程融建营一体化监理有关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如下:
一、对投标人问题的回复事宜
问题1:招标文件第52页项号11“总监理工程师注册专业要求为市政公用工程”,有错吧,与招标文件第6页3.3、第12页
(5)“总监理工程师注册专业要求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前后不符,请确认。
回答:招标文件第52页项号11修改为“总监理工程师注册专业要求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问题2:招标文件第71页2.1.2
(19)“审查竣工决算,提出决算意见”,此两处“决算”应为“结算”吧,“决算”属于财务审计范畴,强烈要求修改。
回答:招标文件第71页第2.1.2
(19)条修改为“
(19)审查竣工结算,提出结算意见”。
问题3:本项目要求提交“履约担保金额:为合同价的10%”,而第74页5.3“预付款:本项目不支持预付款”,按闽建[2017]9号文第六条“
(七)……且招标人应当在中标人项目监理机构进场前支付等额的预付款。”能否取消履约保证金的要求或增加支付监理人与履约保证金等额的监理费预付款?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4:招标文件第75页5.3“注:①工期延长不增加监理费用”,建议修改为“工期因监理人原因导致延长不增加监理费用”。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5:招标文件第75页6.2.2、6.2.3、6.2.5强烈要求按2012年版监理合同范本“6.2.2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5正常工作酬金增加额=工程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增加额×正常工作酬金÷工程概算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执行。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6:招标文件第77页9.1履约担保形式“4. 建设工程保证保险。采用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形式递交的,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条款应当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或备案…。”闽建筑[2018]19号文规定取消闽建筑[2015]29号文中关于“保险公司应通过省住建厅政务网站,将保险公司经营单位信息、投保单(范本)以及保险合同含条款(范本)向社会主动公开”的规定,建议本条款修改为“4.建设工程保证保险。采用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形式递交的,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条款应当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或备案,所需费用由监理人承担。”
回答:招标文件第19页第7.6.1条履约保证金的形式的第4点和招标文件第77页9.1履约担保形式的第4点修改为:“4.建设工程保证保险。采用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形式递交的,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条款应当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或备案,原则上使用先行赔付、后续追偿的见索即付保单,所需费用由中标人承担。”
问题7:本项目监理费411.65万元仅为施工阶段监理费,不含“缺陷责任阶段、保修阶段、工期延长”,①建议删除招标文件第6页2.3招标范围和内容“缺陷责任阶段”、第6页2.5.1、第14页项号23
(1)“工期延长、缺陷责任阶段、保修阶段”、第70页2.1.1“缺陷阶段、保修阶段”、第75页5.3
(1)“缺陷责任期阶段、附加服务、额外服务”。②第6页2.5.2、第14页项号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