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服务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2 数据编号: 3554891 所属类别: 服务招标

青海积石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改造设备采购及伴随服务招标公告

第1章招标公告
项目名称:积石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改造设备采购及伴随服务
合同编号:1111-JSX-SB/JG-[2023]第2号(总95号)
招标人: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发包方: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石峡发电分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青海黄河能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青海黄河能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就积石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改造设备采购及伴随服务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买方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项目概况
积石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改造。枢纽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工程于2012年3月建设开工,所涉及的项目有:地下水、量水堰、测压管、引张线、双金属标、垂线、静力水准及内观观测。整个系统共接入仪器1019支,其中内观仪器985支,分别埋设在大坝、地下厂房、边坡、危岩体和堆积体;地下水14支,垂线3支,静力水准6支,引张线4支,双金属标2支,扬压力7支,量水堰2支。所有仪器分布在坝后观测房、右岸帷幕灌浆洞、厂房、压力钢管、堆石坝坝顶左侧、溢洪道堰闸段、边坡、进水口廊道、溢洪道排水廊道、底孔堰闸、中孔进水塔、中孔出口、右岸进厂公路共27个测站,共62个采集单元。目前存在运行不稳定、故障率较高、厂家技术服务和维护不到位导致数据缺失率较高等问题,为保证电站大坝安全运行,需对积石峡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进行全面改造。
1.2招标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
1.2.1招标范围
积石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改造设备采购及伴随服务
1.2.2主要工作内容
(1)旧系统拆除:将原系统内所有采集单元、采集模块、电源线、尾纤盒、线槽、保护管等拆除。

(2)网络线路改造:将原有光纤网络4芯光缆更换为8芯光缆;原通信485双绞线改造成光缆;原PVC电缆保护管改为PVC线槽;RS485信号线更换为6类网线;光端机更换为双路光网转换光端机,对光纤尾纤跳线全部更换熔接。

(3)采集单元箱采购安装:按照现有测站位置安装采集单元箱,在采集单元箱内安装混合智能测量模块,将传感器连接线接入采集模块内;采集单元外部安装不锈钢保护柜。

(4)服务器及软件配置:采购安装采集工控机、数据库服务器。

(5)电源线路改造:对现有电源线路绝缘进行更换,采用双电源接入,安装双电源切换开关。

(6)传感器改造:将现有垂线坐标仪、静力水准仪及双金属标、引张线仪进行更换。

(7)钢丝水平位移计改造:对钢丝水平位移计测点进行自动化改造,将支架更换为自动化设备支架,安装传感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