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工程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8 数据编号: 3574495 所属类别: 工程招标

重庆中心站污水处理站维修改造招标公告

 
重庆中心站污水处理站维修改造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DXNZBCQ-GC-2023-001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重庆中心站污水处理站维修改造,项目业主为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该项目已由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纪要(2023)20号批准实施招标。项目资金来自业主自筹,比例为100%,招标代理机构为成都大西南铁路监理有限公司。项目己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
项目概况:
现场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机械维修含油废水、氯化钾清洗水。
生活污水:主要来自于职工日常生活用产生的废水;
机械维修含油废水:该废水主要为维修车间内的机修含油废水;
氯化钾清洗废水:对运输氯化钾的车厢进行清洗,清洗后的废水排至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该废水主要含有大量的氯化钾,废水量为25m3/d。
含油废水设置有单独的沉淀隔油池,隔油池容积约100m3,生活污水有污水井,尺寸为φ3000×6000mm。现场有一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 SBR处理工艺,处理量为3m3/h,设备安装时间为 2012年。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常年未使用,设备已损坏,无修复价值,且原设备设计出水标准不能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标准排放要求。为保证出水水质,且运行工艺稳定达标,故需重新新建一套污水处理系统,包括一体化设备及设备土建基础等,原有池体及设备间经过处理后可利旧。
招标范围:站内所有污水处理及管网改造。具体详见附件工作量清单。
(1)设备部分
①、原有一体化设备需拆除,新配套一套处理量为70m3/d的一体化设施,出水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排放。
②、厂内有机修含油废水,原有含油废水处理设备需拆除,新配套一套气浮机,处理量为3m3/h,气浮机出水进入一体化设备内。
③、氯化钾废水进入生化系统进行处理。
④、负责设备的采购、制作、运输及安装,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2)土建部分
①、场内现有一套污水处理及除油设备,该设备需拆除,拆除后的设备放至指定位置,由业主方处理。
②、原有一体化设备基础需拆除,从新新建一套一体化设备基础。
③、新建一套气浮机设备基础。
④、原有一体化设备及污水泵井周边杂草、树木清理,清理完后新栽草皮。
⑤、原有闲置污泥干化池内长满杂草及树木等,需将污泥干化池清理干净并进行防水处理,确保不漏水,污泥干化池尺寸为2.5*5*1.5m,共2座。
⑥、场内现有一座隔油池,容积为100m3,隔油池内污泥需清掏干净,清掏后的含油污泥属于危废,且污泥量较多,为保证危废的有效处理,投标单位需就该项目的含油污泥,与危废单位签订处置协议,作为投标文件的一部分,最后由中标单位负责危废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