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设备材料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9 数据编号: 3577501 所属类别: 设备材料

广东阳江核电管道异物抓取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采购项目项目询价公告

阳江核电管道异物抓取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采购项目项目
询价采购公告
一、采购项目基本信息:
公告开始时间:2023年03月27日15时42分 (北京时间)
公告结束时间:2023年03月30日15时42分 (北京时间)
项目编号:2014202300191
项目名称:阳江核电管道异物抓取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采购项目
采购单位: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项目类别:货物
采购内容:机器人需适用于碳钢、不锈钢等材质、内径dn75以上的管道内壁爬行,满足复杂管道系统(如90°弯管、倾斜管、竖直管、u型弯管、t型三通管等)的运动需求,弯头弯曲半径不小于1.5d。 机器人具备一定的越障能力,至少可顺利通过管道内部≥10mm的焊缝或其他凸出结构。 机械人出厂前需按照现场实际使用工况进行异物抓取模拟试验。试验需在管道模拟体上实际验证异物成功抓取。 机器人具备变径自适应技术、视频图像自动识别异物功能。 机器人异物抓取机械手最大可抓取的异物重量不小于0.5kg,有线遥控线缆长度不小于30m,搭载模块化设计的异物抓取工具,不限于异物抓取机械手、磁吸、吸尘装置等,可根据现场需求快速安装及更换。 机器人的摄像头要求带有前视和后视镜头,前镜头轴向360°全方位无限旋转,径向翻转大于180°。焦距及光源亮度可通过远程控制系统或操作手柄完成,且摄像头应具备一键自动复位功能。 机器人驱动轮组应为可变倾角结构,可适应不同管道运动要求。采用全轮组驱动技术,避免个别驱动轮悬空或打滑影响机器人运动,且需设计电磁性能。异物抓取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下,机器人可方便紧急取出。 机器人选用的材料在硼酸、辐射等环境下应有抗腐蚀,具备防尘防水和防辐射功能,且防护等级不低于ip6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