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服务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31 数据编号: 3776167 所属类别: 服务招标

重庆基于现状脱泥机的高效前处理深度脱水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技术服务(第二次)项目公告

基于现状脱泥机的高效前处理深度脱水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技术服务(第二次)比选公告
1、比选条件
本比选项目基于现状脱泥机的高效前处理深度脱水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技术服务(第二次),比选人为重庆市豪洋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比选项目资金自筹,出资比例为100%。项目已具备比选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比选,诚邀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参与投标。
2、项目概况与比选范围2.1 比选服务内容:针对污泥深度脱水的实际需求,在现状脱泥设备(带式脱水)及工艺条件下,针对不同的前处理技术与现状脱泥设备的耦合联用,将目前污泥脱水的含水率由80%降至70%及以下为目标,研究不同前处理技术,如物理前处理技术(水力空化、脉冲等)、化学前处理技术(臭氧、芬顿等)及生物前处理(厌氧消化、酶解等)对重庆本地污泥特征条件下的破壁、EPS网状絮体解体效率,摸清不同工艺对重庆本地污泥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同时优化不同工艺的运行参数及多种技术的耦合和效果评估,并与现状脱泥设备联用,提高污泥脱水效率和程度,为下一步技术的产品化奠定基础。具体内容详见第五章技术服务要求。
2.2 研究内容:调研不同污水处理工艺,进水水质所产生的剩余污泥特性;不同前处理技术在重庆本地污泥特征下的适应性及效率研究;单一或多种前处理技术开发且与现状脱泥机的联用,降低剩余污泥含水率;深度脱水技术现场应用与示范等内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