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工程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1 数据编号: 5335121 所属类别: 工程招标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全厂水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中水替代自来水部分)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招标公告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全厂水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中水替代自来水部分)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全厂水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中水替代自来水部分)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招标已批准,招标人为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招标项目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西安有限公司受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的委托,就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全厂水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中水替代自来水部分)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招标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公司装机容量为 1100MW,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 2×200MW热电联产机组,于2008 年 8月相继投入运行。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 2×350MW 超临界燃煤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银川热电公司现有中水深度处理系统设计出力为1200m3/h。入厂中水经升压泵进入曝气生物滤池处理,出水投加聚合硫酸铁后进入机械搅拌加速澄清池,在澄清池第一反应室内同时投加石灰乳、聚丙烯酰胺进行混凝沉淀反应,澄清池出水添加硫酸调节pH值后进入变孔隙滤池除掉水中的细小矾花和颗粒物,过滤器出水经杀菌处理后进入清水池,由清水泵输送至#1、#2机冷却水塔、一期脱硫工艺水箱、绿化水源、二期工业及消防水池等。滤池反洗水回收至回收水池,由回收水泵送至机械加速澄清池进行循环处理,机械加速澄清池配套有污泥处理系统。
锅炉补给水系统由超滤、反渗透预脱盐系统和离子交换系统组成。预脱盐系统设有出力为4×70m3/h反渗透装置,离子交换除盐采用“一级除盐+混床”系统,设计出力3×70m3/h。超滤装置、反渗透装置以及“一级除盐+混床”设备均采用并联连接。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工艺流程为:生水箱→自清洗过滤器→浸没式超滤→超滤水箱→反渗透→淡水箱→阳床→阴床→混床→除盐水箱→除盐水泵→除盐水用户。
2022年银川热电公司对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设2套设计出力为50m3/h的浓水反渗透装置,用于处理前端反渗透排放的浓水,浓水反渗透装置产生的淡水进入阳床,产生的浓水进入化学中和水池。
2.2 计划工期:
本工程的总工期由建设工期和技术指导运维期两部分组成,其中建设工期须于2024年12月20日前完成整套系统的投运,技术指导运维期计划24个月。技术指导运维期以整套系统正常运行,且缺陷消除完成之日计起。具体时间在技术协议签订时确定。
2.3招标编号:CWEME24-NT03-SG02
2.4 招标范围:
1)完成《宁夏电投银川热电公司全厂水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中水替代自来水部分)建设方案》(附件)规划的所有改造任务,实现《建设方案》中的全部目标;
2)完成本规范中补充提出的全部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对现有锅炉补给水处理部分系统设备进行设备拆装、供货、按招标方及系统工艺要求实现远控功能,对现有锅炉补给水处理程控系统完成控制程序优化改造并进行调试等(具体内容见招标技术规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