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污水处理输水技术

发布时间:2019-2-20 15:09: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9.03

  公开(公告)日2018.12.28

  IPC分类号F04D7/04; F04D13/04; F04D29/24; F03B13/00; F03B3/1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包括轴承体、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所述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分别设置于轴承体两侧,所述压气机蜗壳设置有第一进水口和第一出水口,所述势能蜗壳设置有第二进水口和第二出水口;所述轴承体内部水平设置有涡轮轴,所述涡轮轴两端分别延伸入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内部,所述涡轮轴伸入压气机蜗壳的一端设置有压气机叶轮,所述涡轮轴伸入到势能蜗壳的一端设置有势能叶轮,所述涡轮轴设置有推力轴承和浮动轴承,所述轴承体上开有润滑油进口和润滑油出口,所述推力轴承和浮动轴承分别与润滑油进口连通。本发明提供一种结构紧凑的涡轮增压装置,效率高且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轴承体、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所述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分别设置于轴承体两侧,所述压气机蜗壳设置有第一进水口和第一出水口,所述势能蜗壳设置有第二进水口和第二出水口,所述第二进水口设置有分割板;所述轴承体内部水平设置有涡轮轴,所述涡轮轴两端分别延伸入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内部,所述涡轮轴伸入压气机蜗壳的一端设置有压气机叶轮,所述压气机叶轮设置有压气机叶片,所述压气机叶片设置为半月牙结构,所述压气机叶片的尖部对齐第一出水口,所述压气机叶片的外边缘向内侧弯曲,所述涡轮轴伸入到势能蜗壳的一端设置有势能叶轮,所述势能叶轮设置有势能叶片,所述势能叶片上设置有阔水口,所述阔水口对齐第二进水口,所述阔水口一侧设置有圆弧形的集水边缘,所述集水边缘向内侧弯曲;所述涡轮轴设置有推力轴承和浮动轴承,所述轴承体上开有润滑油进口和润滑油出口,所述推力轴承和浮动轴承分别与润滑油进口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力轴承所在的涡轮轴根部设置有密封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轴承体与势能蜗壳之间设置有隔热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势能蜗壳底部设置有安装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 处理的输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力轴承下方设置有挡油板。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设计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但是涡轮增压器现在只运用在部分领域中,而我国对污水处理排放限值越来越严格,在水环境处理市场上,有60%以上污水处理规模在200m3/d,形成的中小型污水站,项目数量多、位置分散,这些污水站每年需要处理无数的污水,而污水的运送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成本,不利于环保事业的发展。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结构紧凑,且能将污水的势能用于输送污水的输水装置,大大提高了输送效率和降低了成本。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输水装置,包括轴承体、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所述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分别设置于轴承体两侧,所述压气机蜗壳设置有第一进水口和第一出水口,所述势能蜗壳设置有第二进水口和第二出水口,所述第二进水口设置有分割板;所述轴承体内部水平设置有涡轮轴,所述涡轮轴两端分别延伸入压气机蜗壳和势能蜗壳内部,所述涡轮轴伸入压气机蜗壳的一端设置有压气机叶轮,所述压气机叶轮设置有压气机叶片,所述压气机叶片设置为半月牙结构,所述压气机叶片的尖部对齐第一出水口,所述压气机叶片的外边缘向内侧弯曲,所述涡轮轴伸入到势能蜗壳的一端设置有势能叶轮,所述势能叶轮设置有势能叶片,所述势能叶片上设置有阔水口,所述阔水口对齐第二进水口,所述阔水口一侧设置有圆弧形的集水边缘,所述集水边缘向内侧弯曲;所述涡轮轴设置有推力轴承和浮动轴承,所述轴承体上开有润滑油进口和润滑油出口,所述推力轴承和浮动轴承分别与润滑油进口连通。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化,所述推力轴承所在的涡轮轴5根部设置有密封套,防止水进入轴承体。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化,所述轴承体与势能蜗壳之间设置有隔热板,将轴承体和势能蜗壳之间的温度隔开,避免高温势能蜗壳将温度传递到轴承体。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化,所述势能蜗壳底部设置有安装座,方便涡轮增压装置固定在污水处理设备的底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化,所述推力轴承下方设置有挡油板,防止润滑油污染轴承体内部。

  本发明公开的用于污水处理的涡轮增压装置,其具体有益效果在于:

  (1)本发明的输水装置安装在污水处理设备的底部,涡轮增压装置的第二进水口与污水处理设备的出水口连接,所述第一出水口与污水处理设备的进水口连接,当污水处理设备开始排水时,由于处理后的污水从污水设备顶部向下流,产生巨大的势能,带动势能叶轮转动,由此便能带动与之相连的另一侧的压气机叶轮也同时转动,由于压气机蜗壳同时强制将未处理的污水抽入污水处理设备中,这样就大大加大污水的运输的效率,同时将处理后的污水的势能再次利用起来,大大节约了能源的消耗,降低了成本。

  (2)本发明的输水装置设置有月牙结构的压气机叶片,外边向内侧弯曲,通过压气机叶片的尖部对准第一出水口,可以通过很小的动能便大大提高出水的速率,提高了整体的输水效率;同时设置有势能叶片,所述势能叶片又设置有阔水口且外边向内侧弯曲,这样可以使势能下来的水快速从阔水口中进入,且外边对水进行包围,避免势能的扩散浪费,最大程度的提高势能的利用率,保证整体输水的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