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脱水干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9-7-7 8:17: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4.25

  公开(公告)日2019.06.28

  IPC分类号C02F11/121; C02F11/13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包括处理箱、分隔板、干化机构、热风机、输料机构和脱水机构,处理箱内均匀分布有若干分隔板,分隔板均与处理箱固定连接,相邻两个分隔板之间均设有干化机构,处理箱的下部设有输料机构,干化机构的上方均对应设有脱水机构,干化机构的下方且位于处理箱外壁均螺丝固定有热风机,热风机的输入端插入处理箱内,本发明结构紧凑,具有结构紧凑和高效干化的特点,具体使用时,脱水机构初步处理污泥,将污泥中的污水挤出,干化机构传输、加热并翻动污泥,使得污泥可以受热均匀,加速污泥干化,热风机将空气加压加热入处理箱底部,方便水汽排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包括处理箱(1)、分隔板(2)、干化机构(3)、热风机(4)、输料机构(5)和脱水机构(7),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内均匀分布有若干分隔板(2),所述分隔板(2)均与处理箱(1)固定连接,相邻两个所述分隔板(2)之间均设有干化机构(3),所述处理箱(1)的下部设有输料机构(5),所述干化机构(3)的上方均对应设有脱水机构(7),所述干化机构(3)的下方且位于处理箱(1)外壁均螺丝固定有热风机(4),所述热风机(4)的输入端插入处理箱(1)内,所述干化机构(3)的上方且位于处理箱(1)上壁均嵌设有排气管(6),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开设有出料口(11),所述输料机构(5)包括挡板(51)、驱动轴(52)、主动辊(53)、输料带(54)、从动轴(55)、从动辊(56)、支撑板(57)和二号电机(58),两个所述挡板(51)分别固定连接在出料口(11)的两侧,两个所述挡板(51)之间设有支撑板(57)、驱动轴(52)和从动轴(55),所述驱动轴(52)的外侧固定套设有主动辊(53),所述从动轴(55)的外侧固定套设有从动辊(56),所述主动辊(53)和从动辊(56)之间传动连接有输料带(54),其中一个所述挡板(51)的一侧螺丝固定有二号电机(58),所述二号电机(58)的输出端穿过挡板(51)与驱动轴(52)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化机构(3)包括加热板(31)、螺旋绞龙(32)和一号电机(33),四个所述加热板(31)分别对应四个螺旋绞龙(32),所述螺旋绞龙(32)均通过轴承与处理箱(1)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螺旋绞龙(32)的旋转轴均穿过处理箱(1)与一号电机(3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一号电机(33)均螺丝固定在处理箱(1)外壁,所述加热板(31)内设有加热腔(313),所述加热腔(313)的两端分别与蒸汽进管(311)和蒸汽出管(312)连通,所述脱水机构(7)包括螺旋输送机(71)、脱水筒(72)和进料管(76),所述螺旋输送机(71)包括壳体(711)、螺旋杆(712)、进料斗(713)和三号电机(714),所述壳体(711)的内部设有螺旋杆(712),所述壳体(711)的一侧螺丝固定有三号电机(714),所述三号电机(714)的输出端穿过壳体(711)的侧壁延伸至壳体(711)的内部并与螺旋杆(712)固定连接,所述壳体(711)的上侧嵌设有进料斗(713),所述壳体(711)远离三号电机(7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脱水筒(72),所述脱水筒(72)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76),所述进料管(7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干化机构(3)上方的处理箱(1)侧壁上,所述脱水筒(72)上开设有若干漏水孔(77),所述脱水筒(72)远离壳体(711)的一侧螺丝固定有四号电机(75),所述脱水筒(72)内设有搅拌杆(73),所述搅拌杆(73)外壁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叶(74),所述四号电机(75)的输出轴穿过脱水筒(72)的侧壁延伸至脱水筒(72)的内部并与搅拌杆(73)固定连接,所述脱水筒(72)的下方对应漏水孔(77)的位置设有集水罩(78),所述集水罩(7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污水管(7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挡板(51)平行设置,所述驱动轴(52)和从动轴(55)两端均通过轴承分别与两个挡板(51)转动连接,两个所述挡板(51)均与支撑板(57)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加热板(31)从上到下依次交错设置,所述加热板(31)均与分隔板(2)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板(31)的上方设有螺旋绞龙(32),所述螺旋绞龙(32)的旋叶与加热板(31)紧贴。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腔(313)呈蛇形排布在加热板(31)内,所述加热腔(313)为不锈钢材料制成。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斗(713)固定连接在壳体(711)靠近三号电机(714)的一端,所述进料管(76)固定连接在脱水筒(72)靠近四号电机(75)的一端。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水孔(77)开设在脱水筒(72)下侧,所述加热板(31)的截面呈弧形结构,所述加热板(31)倾斜设置。

  说明书

  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脱水干化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属于污泥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泥脱水干化装置是将流态的原生、浓缩或消化污泥脱除水分并转化为半固态或固态泥块的设备,现有污泥脱水干化的方式较为繁琐,一般设有多个处理室,然后分步骤、分时段地对污泥进行浓缩、脱水和加热,污泥在各个处理室之间运输并不方便,成本较高,且处理时间极长,不能快速进行污泥的脱水干化流程。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发明一种污泥脱水干化装置,包括处理箱、分隔板、干化机构、热风机、输料机构和脱水机构,所述处理箱内均匀分布有若干分隔板,所述分隔板均与处理箱固定连接,相邻两个所述分隔板之间均设有干化机构,所述处理箱的下部设有输料机构,所述干化机构的上方均对应设有脱水机构,所述干化机构的下方且位于处理箱外壁均螺丝固定有热风机,所述热风机的输入端插入处理箱内,所述干化机构的上方且位于处理箱上壁均嵌设有排气管,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输料机构包括挡板、驱动轴、主动辊、输料带、从动轴、从动辊、支撑板和二号电机,两个所述挡板分别固定连接在出料口的两侧,两个所述挡板之间设有支撑板、驱动轴和从动轴,所述驱动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主动辊,所述从动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从动辊,所述主动辊和从动辊之间传动连接有输料带,其中一个所述挡板的一侧螺丝固定有二号电机,所述二号电机的输出端穿过挡板与驱动轴固定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干化机构包括加热板、螺旋绞龙和一号电机,四个所述加热板分别对应四个螺旋绞龙,所述螺旋绞龙均通过轴承与处理箱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螺旋绞龙的旋转轴均穿过处理箱与一号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一号电机均螺丝固定在处理箱外壁,所述加热板内设有加热腔,所述加热腔的两端分别与蒸汽进管和蒸汽出管连通,所述脱水机构包括螺旋输送机、脱水筒和进料管,所述螺旋输送机包括壳体、螺旋杆、进料斗和三号电机,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螺旋杆,所述壳体的一侧螺丝固定有三号电机,所述三号电机的输出端穿过壳体的侧壁延伸至壳体的内部并与螺旋杆固定连接,所述壳体的上侧嵌设有进料斗,所述壳体远离三号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脱水筒,所述脱水筒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干化机构上方的处理箱侧壁上,所述脱水筒上开设有若干漏水孔,所述脱水筒远离壳体的一侧螺丝固定有四号电机,所述脱水筒内设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外壁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叶,所述四号电机的输出轴穿过脱水筒的侧壁延伸至脱水筒的内部并与搅拌杆固定连接,所述脱水筒的下方对应漏水孔的位置设有集水罩,所述集水罩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污水管。

  作为优选,两个所述挡板平行设置,所述驱动轴和从动轴两端均通过轴承分别与两个挡板转动连接,两个所述挡板均与支撑板固定连接。

  作为优选,四个所述加热板从上到下依次交错设置,所述加热板均与分隔板固定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加热板的上方设有螺旋绞龙,所述螺旋绞龙的旋叶与加热板紧贴。

  作为优选,所述加热腔呈蛇形排布在加热板内,所述加热腔为不锈钢材料制成。

  作为优选,所述进料斗固定连接在壳体靠近三号电机的一端,所述进料管固定连接在脱水筒靠近四号电机的一端。

  作为优选,所述漏水孔开设在脱水筒下侧,所述加热板的截面呈弧形结构,所述加热板倾斜设置。

  本发明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结构紧凑,具有结构紧凑和高效干化的特点,具体使用时,脱水机构初步处理污泥,将污泥中的污水挤出,干化机构传输、加热并翻动污泥,使得污泥可以受热均匀,加速污泥干化,热风机将空气加压加热入处理箱底部,方便水汽排除,污泥结成泥块,从干化机构上掉落,由输料机构将泥块运输出处理箱,一体化实现了污泥的浓缩、脱水、加热和传输流程,处理便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