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废水排放最新标准

  污水宝,最近一些业主来咨询造纸污水排放标准,其实除了国家标准外还有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就以最近常来咨询的造纸行业为例,自2009年5月1日起至2011年6月30日现有制浆造纸企业执行表 1 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1现有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表1)

 

  说明:

  1、可吸附有机卤素(AOX)指标适用于采用含氯漂白工艺的情况。

  2、纸浆量以绝干浆计。

  3、核定制浆和造纸联合生产企业单位产品实际排水量,以企业纸浆产量与外购商品浆数量的总和为依据。

  4、企业漂白非木浆产量占企业纸浆总用量的比重大于 60%的,单位产品基准排水量为 80 吨/吨(浆)。

  自2011年7月1日起,现有制浆造纸企业执行表2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自2008年8月1日起,新建制浆造纸企业执行表2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表2)

  说明:

  1、可吸附有机卤素(AOX)和二噁英指标适用于采用含氯漂白工艺的情况。

  2、纸浆量以绝干浆计。

  3、核定制浆和造纸联合生产企业单位产品实际排水量,以企业纸浆产量与外购商品浆数量的总和为依据。

  4、企业自产废纸浆量占企业纸浆总用量的比重大于80%的,单位产品基准排水量为20吨/吨(浆)。

  5、企业漂白非木浆产量占企业纸浆总用量的比重大于 60%的,单位产品基准排水量为 60 吨/吨(浆)。

  污水宝是全国污水处理平台,汇聚经过专业认证的环保公司。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