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ZSGC旋流式沉砂池处理污水的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9-7 9:56:5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ZSGC旋流式沉砂池采用重力沉砂原理设计,结构简单、 管理维护方便,是一种适合我国国情的低投资、低能耗、高性能的沉砂设备。

沉砂池主要由钢筋混凝土的池体和与其配套的搅拌部件、传动装置、气动提砂机构等组成。池体为圆形钢筋混凝土结构,底部是锥形的内腔与砂斗;池体上部置有电机、减速机、大小星形轮、转盘及装有立式浆叶的空心管主轴组成的旋转机构;空心管主轴中央为、进气管、提砂管组成的气动提砂系统。

污水从切线方向进入沉砂池,在池中完成砂砾的沉降,澄清后的污水从池上部流出。池中水体在沉砂池上部旋转机构的立式浆叶搅动作用下,形成轴向涡流,向心力将沉降的砂砾推移入中心砂斗内,通过与之配套的气动提砂机构,将砂水混合物提升输送至砂水分离器进行砂水分离。 

产品特点:

● 本产品基于重力沉砂原理设计,结构简单、 管理方便;

● 旋转机构采用航天技术,旋转平稳,摩擦力小,寿命长,噪声低。

● 本产品采用气动提砂,结构简单,维护方便。

● 设备运行能耗小,费用低。

● 除砂效率高:

当砂砾直径 d ≥0.3㎜时,除砂效率≥95%;

当砂砾直径 d ≥0.2㎜时,除砂效率≥90%;(蓝白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