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城市污水厂污泥干化焚烧循环一体化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9-19 9:24:2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城市污泥干化焚烧循环一体化窑炉,专门对城市污水厂含水80%的污泥进行干化焚烧,彻底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处理,并实现污泥的零排放,该窑炉及技术已申请了国家专利,且通过小型实验和中型实验,均已获得成功,并通过有关专家的评审,现正在推广中。
    技术指标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1、一条全自动节能型污泥干燥焚烧循环处理窑炉日处理含水80%的污泥10-200吨,
2、全自动节能型污泥干燥焚烧循环处理窑炉燃烧温度将在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 900℃左右。操作简单。
3、干燥废气通过“全自动节能型污泥干燥焚烧循环处理窑炉” 循环处理后,二噁英排放浓度等将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指标(目前无污泥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4、污泥灰粉用做免烧轻质保温建材,放射性核素指标符合国家建筑材料要求。
5、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符合GB9078-1996《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6、所有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HJ-BAT-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试行) 》的各项相关要求。
经济指标:投资为进口设备的三分之一,国产设备的二分之一,运行成本为进口设备二分之一。  
    利用全自动节能型污泥干化焚烧循环一体化窑炉处理污泥的技术,投资少,占地少,污泥处理量大,能连续稳定运行且运行费用低,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直接建在污水处理厂内,减少大量费用,解决了目前污泥的干燥困难,臭味难消除,烟气污染严重的世界难题,彻底消除了污泥的二次污染,彻底实现了污泥的零排放,也解决了目前污泥处理投资大,运行成本高,运输费用高,不能连续处理,政府管理困难,企业不愿处理的矛盾,避免了二次污染及克服了其他处理方式的所有缺点,运行成本十分低,节约填埋所需的大量土地,并解决了政府寻找填埋场的困难,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实用价值。
全国每年有3000多万吨的污泥需要处置,本项目成功使用后将对我国甚至世界产生积极影响,为节能降耗环保做出贡献,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来源:成都知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