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微生物原位扩培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 16:06:3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微生物原位扩培技术

  微生物原位扩培技术是以载体化的微生物为种子菌种,就地原位利用被污染水中污染物为营养源,通过微生物促生剂的催化作用,持续稳定的对种子菌种进行扩大培养,从而连续生产微生物原液的高新生化工艺。

  相比传统微生物扩培技术相比,本系统具有明显优点:

  微生物扩培可连续进行,而传统技术为序批式,因此操作更简单;

  种子菌种一次投加,而传统技术则是每批次都要重新投加,生产成本高;

  促生剂可提高微生物对水体中营养物质的利用效率,遮蔽污水中有毒有害物质对微生物的不利影响,从而可就地利用被污染水体作为微生物扩培的营养源和水源,确保菌种扩培的数量和质量。

  本技术系统的核心是载体微生物和微生物促生剂,具体说明如下:

  1、载体微生物

  本技术是以能分解有机物、氨氮的高效微生物菌群为基础,通过包埋、吸附等生物化学技术,将微生物固定在多种类型的载体上,形成具有不同功能的种子微生物。

 

有机高分子微生物载体

陶粒微生物载体

  2、微生物促生剂

  微生物促生剂是是一种提取了自然矿石和天然植物中所含的特定矿物质成分,通过特殊的加工方法制造加工而成的水状溶剂,主要成分为钠、钙、镁、钾、硫、氯、硅和低分子腐殖酸等天然矿物质,不含任何有害的化学成分,完全溶于水中,对人类以及动植物等生态环境无害,安全性高,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微生物促生剂

  该产品在菌种扩培中有着明显的优点,具体为:

  该产品可有效地促进水中有机物的乳化和溶解,提高微生物的利用率,激发微生物的活性,加速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而无需投加人工碳源或氮源。

  可转换或络合水中对微生物有毒有害物质,如重金属、盐类、氯类等,对水体中毒性物质进行屏障和解毒,提高微生物的抵抗能力,保护微生物的正常生长。

  可刺激微生物的代谢强度,促进微生物的生长繁殖,确保扩培系统连续稳定工作。(作者:邢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