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β-NP市政污水提标改造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5-3 6:14:0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适用范围

  本技术采用了β-PotenDN滤池和β-PotenASF滤池过滤技术,对于现有需要大幅提高脱氮除磷能力,进行升级改造的污水处理厂有独特的优势,应用前景广阔。

  适用于要求市政污水二级处理出水含总磷、总氮达到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的项目。

  2、原理

  β-PotenDN滤池工作原理:

  β-PotenDN滤池基于生物反硝化作用的原理,生物反硝化作用是指在无氧条件下,利用反硝化菌将NO2--N或NO3--N还原为N2的过程。反硝化菌属异养兼性菌,它以NO2--N或NO3--N为电子受体,以有机碳为电子供体进行反硝化反应,最终转变为氮气放出,实现脱氮目标。

  β-PotenDN滤池是以对污水中硝态氮进行反硝化为目的的生物滤池。

  β-PotenASF滤池工作原理:

  β-PotenASF滤池是一种先进的,基于逆流原理的连续过滤设备,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工业用水、污水深度处理及中水回用处理领域。

  β-PotenASF过滤工艺是一种集絮凝、澄清、过滤功能为一体的连续运行处理工艺,主要用于去除原水中SS和总磷。

  原水通过进水管进入过滤装置内部.并经布水器均匀分配后上向逆流通过滤料层并外排。在此过程中原水被过滤,水中的污染物含量降低;同时石英砂滤料中污染物的含量增加,并且下层滤料层的污染物含量高于上层滤料,位于过滤装置中央的空气提升泵在空压机的作用下,将底层的石英砂滤料提至过滤装置顶部的洗沙器中清洗,滤砂清洗后返回滤床。同时将清洗所产生的污染物外排。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技术特点

  全部模块化结构设计,便于进行后期的改扩建;

  工艺流程简单,占地省,节省用地约70-80%;

  该工艺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出水水质稳定、过滤效果好;

  运行灵活, 管理方便,可以根据使用要求进行调整;

  工程量小,运行及维护费用低;

  对于已实现有机碳降解、硝化的处理厂,该工艺可在外加有机碳源的情况下,完成反硝化;

  我公司对β-PotenDN滤池的反洗曝气做了改进,如采用T型布气管,反洗更均匀,水堰板采用交替格栅形式,充分考虑截留,防止滤料流失;

  β-PotenASF滤池独特的结构形式,保证底部污染较严重的滤料率先得以清洗,比传统砂滤清洗更有效率,且减小了自用水量;清洗水自用水量小于总进水量的5%,并可以通过压力控制进一步降低清洗水量,可24h连续过滤,无需停机反冲洗,因此无需反冲洗水泵、风机、冲洗水箱和电动、气动阀门等设备,系统简化;

  当进水SS高时,提砂管的气水比较小时,过滤吸附层不能得到有效的冲洗,造成滤层逐渐被含污砂层代替,出水水质变坏;当提砂管的气水比较大时,提砂管内的水量较小,提升的砂料较多,滤料在提砂管内清洗效果差,影响出水水质。我公司通过对β-PotenASF滤池内部结构的改造,以及对洗砂系统的全自动控制来调节最佳的气水比,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4、流程图

  (来源:谷腾环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