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阳积极探索污泥安全处置方式 加强污水厂污泥资源化利用

发布时间:2011-8-16 10:2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安阳市积极探索污泥安全处置方式,牵线有资源化处理资质和能力的安阳贞元集团中丹恒生能源有限公司,利用高温厌氧发酵工艺对市政污泥进行处理,生产车用沼气,发酵后的沼液、沼渣用来制备有机肥料。这不仅使安阳市政污泥资源得以充分的利用,改变市政污泥填埋处理的历史,既节约土地资源,又可消除市政污泥填埋对地下水的污染隐患,也为企业找到了充足的原料,同时降低了双方企业的运营成本。

       目前,安阳市首创、明波、聂村和水冶首创4家污水处理厂已经与贞元集团中丹生物能源公司签定了污泥处理处置协议,汤阴污水处理厂、安阳县污水处理厂也与中丹生物能源就污泥处置事宜进行商谈中。在污泥无害化处置工作监督管理中,安阳市认真落实污泥转移联单执行制度、台帐管理制度,加强了对污泥产生、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监管。

        安阳贞元集团中丹恒生能源有限公司每年可以把18万吨污泥、粪便等废弃物变废为宝,生产出400万方生物天然气,相当于3200多吨汽油的动力燃料。随着工艺的改进与处理技术的完善,日处理污泥可达到200吨,能够全部解决安阳市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问题。(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