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长武县亭口镇、彬县新民镇、纺织园污水厂主体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4-7-21 10:11: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把省考环保指标视为“灯塔性”指标作为我市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强有力措施,处处抓落实,实现上半年环保工作目标任务“双过半”。

    “治污降霾”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各县市区抓早动快,及时部署,全力推进燃煤锅炉拆改、露天煤场关闭等治污降霾工作。截至6月底,市政府确定的10类376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已完成201个,占全年任务的53%,在建41个。全年计划拆除燃煤锅炉253台,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拆改燃煤锅炉223台,较省上下达的全年拆改任务150台超出73台。三原、长武、乾县、礼泉等县,组织联合执法,一举关闭境内所有露天储煤场,今年全市已关闭露天煤场69家。旬邑县率先在全市建成煤矿生产调峰性环保型储煤场,三原县率先完成经营性环保型储煤场前期设计工作,为全市环保型储煤场建设树立榜样。

    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历史性的最佳效果。市政府出台《咸阳市秸秆禁烧工作暂行规定》,促使禁烧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市环保局党组果断决策,全系统上下取消端午节和双休日,局领导和科室分包县市区,提早介入,强化宣传、拉网督查,形成强有力的舆论攻势和高压态势,进而引起各个县区、镇办、村组的空前重视与广泛参与,全市真正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禁烧目标。上半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8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0多天。

    污水处理厂建设稳步推进。备受省上关注的市东郊污水处理厂二期、兴平污水处理厂二期、礼泉污水处理厂二期、旬邑污水处理厂二期、过唐污水处理厂、礼泉再生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等6个项目,已进入调试运行或验收阶段,长武县亭口镇、彬县新民镇、纺织园污水厂主体已完工。

    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明显加强。截至6月底,全市已征收排污费2355万元,占全年3327万元任务的70.8%,与2013年全年排污费征收额持平。全系统罚没收入入库379.64万元,占全年630万元任务的60.26%。泾阳、旬邑、渭城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16.67%、110.74%、109.80%,三原、礼泉、彬县完成全年任务70%以上。(咸阳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咸阳市东郊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2932.asp

兴平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146.asp

礼泉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6403.asp

长武县亭口镇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2959.asp

彬县新民镇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2741.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