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原城南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开始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14-9-17 8:44: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南污水处理厂经过两个多月的通水试运行后,经检测,该厂现处理的污水已经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完全可满足工矿企业、环卫降尘和景观用水的需求。昨日,从市城乡管委获悉,近日该厂将接受环保部门的全面检测,如各项指标均合格,将开始正式运行。

    随着南部区域规模的日渐扩大和人口增加,该地区原有的殷家堡污水处理厂和杨家堡污水处理厂早已不堪重负。为此,作为我市污水处理能力最大、服务人群最多的污水处理厂,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城南污水处理厂终于在今年7月建成并进行通水试运行。

    城南污水处理厂位于南环高速北侧、太茅公路以东,占地242.25亩,服务面积7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77万,日处理能力为20万立方米。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后,每日可处理污水约11万吨,经技术人员多次检测,经过该厂处理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出水水质均达到了国家一级A标准,可满足工矿企业用水和景观用水的水质要求。据介绍,近日该厂将接受环保部门的全面检测,如各项指标均合格,将开始正式运行。该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后,城南地区南沙河、学府街以南,南环高速以北的污水将全部进入城南污水处理厂。届时,我市汾河以东、南环高速以北的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对改善汾河水环境,提升城市污水处理率有较大作用。(太原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