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南充市西充河(西河)沿线将于2014年再建成4座污水处理站

发布时间:2014-10-22 10:28: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西河污染综合治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内,西充河(西河)沿线将再建成4座污水处理站。自此,西充河流域污水处理站将达35座,基本能满足沿线各乡镇的污水处理需求。

    记者在西充县莲池乡场镇看到,新建成的生活污水处理站由多个污水处理池组成,池子里除放置有鹅卵石、细沙之外,还种植有铜钱草、水生美人蕉等植物。整个场镇的生活污水经过管网收集后流入污水处理站,经过处理,又黑又臭的生活污水变得清澈。“场镇所有的生活污水都能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质达到III类,流入西充河,为达标排放。”莲池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西充河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共在西充河流域设计了35座污水处理站。其中,西充县境内18座,建成并投入运行17座;嘉陵区10座,建成并投入运行8座;顺庆区7座,建成并投入运行6座。根据要求,正在建设的4座污水处理站也将于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35座污水处理站全部投入运行后,基本可以满足西充河流域各乡镇的污水处理需求。(南充日报 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 郭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