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阳市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厂区道路施工

发布时间:2014-11-20 8:35: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1月17日,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施工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工人们有的砌砖、有的扎筋、有的架模,几台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多台挖机装载机不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天元镇东河村四组,占地64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2.5万吨/日,配套10公里截污干管,概算总投资9602万元。该厂建成运行后,可收集并处理包括二环路以东、长白山路以西片区及孝感片区等约66.7平方公里内城市生活污水,改变该区域城市生活污水直排的现状,有效提高水环境质量。

    “目前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我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厂区道路施工,接下来是设备招标和安装调试。”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正常进度,整个项目预计2015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是市区第四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此前投入运行的3座污水处理厂分别为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柳沙堰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绵远河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能力2.5万吨的石亭江污水处理厂。其中,天元、绵远河、石亭江3座污水处理厂均预留了扩容空间,将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质量。(德阳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