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完成土方总工程量的99% 规模6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4-12-17 10:21: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滇池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日处理污水规模达6万立方米的昆明第十一水质净化厂,现已完成工程投资的75%,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推进,力争今年年底实现通水运行,这意味着主城东郊片区19.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污水将得到有效处理,进一步削减进入滇池的污染负荷。

    可解决东部片区污水问题

    据介绍,昆明市第十一水质净化厂位于方旺虹桥立交桥东南方,归十路南侧、方旺片区规划公园绿地下,项目占地面积4.07公顷。该工程规划纳污范围为:北至东北沙河水库北侧呼马山一带,东至新机场高速两面寺立交桥,西至郭家凹一带山脊线(东片区—东南片区分界线),南至贵昆铁路沿线,汇水区面积19.30平方公里。

    2012年12月21日,第十一水质净化厂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由捷运国际建设投资控投(香港)有限公司建设,工程采取BT项目投资,由建设方建设完成,再由业主回购。

    该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为6万立方米,工程采用多模式A/A/o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后,最终排入东北沙河用于河道景观用水。

    此外,该水质净化厂还配套建设再生水处理系统,再生水供水规模近期达到5000立方米/日,远期可达到3万立方米/日,中水回用主要用于片区内绿化浇洒、道路清洗等,概算投资5.6亿元。

    第十二水质净化厂年底完工

    截至目前,该工程基坑支护,水泥搅拌桩加固、工程桩已经完工。同时,土方工程完成了99%,西区通水线路进水泵房粗格栅、曝气沉沙池主体结构完成,进水泵、初沉池、生反池设备开始安装,设备进场82%。累计完成投资约2.9亿元,约占工程直接投资(约3.8亿)的75%。下一步,将加快工程推进,力争在年底实现通水运行。

    据了解,位于昆明经开区高桥村安石公路、小普路和宝象河三角地带,日规划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的第十二水质净化厂(普照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目前,昆明10座水质净化厂及环湖水质净化厂的日处理污水设计规模已达191万方,随着第十一、十二水质净化厂的建成,昆明将有4座地埋式水质净化厂,而昆明主城污水日处理设计规模将超过200万立方米。(云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