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名企PPP中标动态 >> 正文

西宁市计划投资1.53亿元实现市污泥无害化处理

发布时间:2015-4-25 9:45: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西宁市污泥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南多普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合同》等文件,标志着我市首个ppp合作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将填补我市无城市生活污泥集中处置的空白,也是我市创建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以及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

    污泥,可谓污水的“孪生兄弟”,是污水处理后的产物,未经恰当处理处置的污泥进入环境后,会给水体、土壤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和人类活动构成威胁。目前,我市日产污泥约为250吨,新项目建成后这些污泥可以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

    西宁市污泥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ppp项目总投资计划为1.53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宁互公路3公里处,尹家沟垃圾填埋场东南侧,总占地面积约42.58亩,采用板框压滤深度脱水工艺,将含水率80%的污泥进行脱水、环保处理,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泥300吨,远期规模为450吨,2015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引入社会资金,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和运营效率,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市政府授权,于2015年2月12日进行公开招标,最终确定ppp合作中标单位为湖南多普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我市正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区域土地征收工作,配合城东区完成土地评估及丈量等工作,力争早日动工。(西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