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信阳全市2015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5-20 14:23: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5月19号上午,全市2015年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气、水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与最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全市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城市河流清洁行动等各项环境保护工作,集中攻坚和有效整治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督导。

    市领导乔新江、冯鸣、高潮、张明春、张富治、曹茂明出席会议。

    乔新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关乎群众健康福祉,关乎经济发展,关乎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责任,迅速开展行动,坚决完成任务,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乔新江强调,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大气、水污染防治的紧迫感。面对当前环境质量下行的严峻形势,必须进一步增强大气、水污染防治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采取硬措施应对硬挑战,坚决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担负起全市大气、水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必须大力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持续保持良好的城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为成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是保持生态优势的关键举措,一定要以坚决的态度和坚决的措施,坚决遏制环境下行势头,切实保护好信阳的大气、水等环境,务必继续巩固和不断提升我们的生态优势。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以更大的担当、更硬的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解决好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优良的人居环境。

    二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大气、水污染防治的重要职责。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是项系统工程,防治大气和水污染,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和解决长远深层次矛盾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精准治理、严格执法、敢于担当。敢于担当,必须真正重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双管齐下,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在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的同时,更要有义无反顾、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担当,高度警醒,硬起手腕,全力以赴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敢于担当,必须真正履职到位。对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都要严格按照专项工作方案确定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细化落实方案,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措施,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建立起责任明确、分工协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执行责任体系。敢于担当,必须真正执法到位。“环保执法必须硬起手腕”,相关执法单位一定要认真履行执法责任,敢于碰硬,敢于铁腕执法,切实将执法监管落实到位。

    三要强化保障,坚决落实大气、水污染防治的各项任务。必须严字当头,强化保障,切实把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措施和任务坚决落到实处。要完善领导机制。坚持属地管理与区域协调联动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完善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制度,加强部门协作、区域联动、一体防治,确保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机制和推进机制更加顺畅有效。要不断加大投入。努力争取更多的城市基础设施和环保项目,统筹安排好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重点宣传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动态、措施成效等,不断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全民积极参与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考核问责。今年将对未完成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年度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对当地政府实施“一票否决”;对碧水工程措施缓慢、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政府负责同志,并实施区域限批、挂牌督办,暂停市级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和各类环保创建,取消创先评优资格。

    乔新江最后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事关全局的突出任务,把防治大气和水污染作为重大的民生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取得稳定经济增长和改善环境质量双胜利。

    冯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张明春总结回顾了我市去年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市环保局、城管执法局、平桥区等相关部门和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信阳电视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