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潮南区三座污水处理厂 总投资67970万

发布时间:2015-6-25 11:56: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汕头市潮南区政府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陇田镇、司马浦镇3座污水处理厂(厂区、管网)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广东省首个省级PPP新模式环保项目落地潮南,项目的成功运作将为潮南、汕头以及其他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利借鉴,为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发挥重大的作用。

    陈店镇、陇田镇、司马浦镇三座污水处理厂是国家、省“十二五”减排责任书项目,合计总投资67970万元,处理规模7.5万吨/天。去年以来,潮南区委、区政府把建设三座污水处理厂当作全区治污减排、整治练江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克服重重困难,化解层层阻力,多方协调解决三个污水处理厂选址、土规调整、征地等一系列具体问题,并将三座污水处理厂上报省住建厅列入省首批参与PPP模式统一招商项目。5月18日三个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通过了省住建厅统一组织的PPP公开采购,成为广东省首个省级PPP试点项目。

    据了解,陈店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首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万吨,配套主干管网7.01公里,预投资2.63亿元;陇田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首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5万吨,配套主干管网4.2公里,预投资1.82亿元;司马浦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首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万吨,配套主干管网6.37公里,预投资2.36亿元。(中国经济导报网 记者:罗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