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聊城市全力补城市发展“短板”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发布时间:2016-1-24 9:17: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针对当前城市交通、环卫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承载能力,真正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面对不断增加的城市交通压力,我市将积极推行绿色交通,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中心城区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20辆,新增充电设施160个,新增、改造候车设施70个。借鉴青州市公共自行车管理经验,在城区投放一定数量的公共自行车,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压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加大古城周边等4个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城区新增停车位2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城市卫生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大卫生及环保设施建设,新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5处,新建公厕32处,实现环卫设施现代化。新增垃圾处理厂3座,新增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1800吨,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及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新增污水处理厂4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7万吨/日,力争污水处理率达到95.3%以上。

  同时,我市继续抓好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新增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打造生态怡人的绿化空间。新增改造东昌路、财干路等道路路灯2000座。提高城区主次干道行车舒适度,提高人行道、沿石完好率,对兴华路、柳园路等道路进行道路设施维护,更换花岗岩人行道板4750平方米,更换花砖3.95万平方米,更换安装路沿石1.2万米。(聊城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