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津南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2-13 10:15: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津南区两会获悉,未来五年,津南区将建设高端产业聚集区和生态宜居区,打造功能完善、富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型辅城。

  “十二五”期间,津南区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2015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8.3亿元,是“十一五”末的2.8倍,五年年均增长23%,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78万美元。

  未来五年,津南区将紧紧围绕辅城的发展定位,构建“一主三副”空间布局,形成适应津南未来发展需要的城市空间组织形态。

  发展五大产业 构建“两横一纵”产业平台“十三五”期间,津南区将大力发展智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业。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两横一纵”的产业承接平台,打造津南创新产业示范区。

  “十三五”期间,津南区将大力发展智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业。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两横一纵”的产业承接平台,打造津南创新产业示范区。

  “两横”包括“北部横向发展轴线”和“中部横向发展轴线”。

  北部横向发展轴线将以海河中游开发为核心的高端服务业产业发展带,定位为沿海河现代服务业发展带的重点区域,重点发展高端商务和会展等特色突出的现代服务业。中部横向发展轴线(中部产业带)定位为以科技研发和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科研成果研发转化基地。

  “一纵”即西部纵向发展轴线——海河教育园片区,定位为智慧产业基地。

  以建设海河教育园区高研园为重点,依托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及其他高校的科技研发资源,积极引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等知识创造机构,建设大学科技园、科技孵化器、创业支持中心等知识转化机构,将津南建设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地。

  完善大交通格局 形成“十五分钟”便民圈

  津南区将加强区内主干路网特别是货运通道建设,完善“四横六纵”大交通格局。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形成“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

  “十三五”期间,津南区将大力发展智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业。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两横一纵”的产业承接平台,打造津南创新产业示范区。

  完善“四横六纵”大交通格局

  即横向的津晋高速、唐津高速、天津大道、津沽公路、津南大道和纵向的津港公路、津港高速、津歧公路、海鑫路、汉港快速路、蓟汕联络线。

  推动地铁1号线东延、地铁8号线、友谊南路延长线的建设,建设东小路延长线。

  强化与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海河两岸及港口、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的联系,构建发达开放和高效畅达的区域交通系统。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

  加快供水、排水、污水管网、中水回用、供热、天然气、停车场、垃圾处理、殡仪服务等公用设施建设。引导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有线电视、网络通信等服务进驻社区,形成“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

  五年扶持万人创业 完成一批中小学规划建设

  津南区将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和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十三五”时期,全区新增就业11万人、扶持创业1万人,城镇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免费接受基本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全覆盖。

  进一步完善教育布局调整,完成葛沽三中、小站实验中学、新家园中学、辛庄小学、北闸口四小、新城小学的规划建设。

  津南区还将建设一批大型现代文体设施。全面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到2020年,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45%,社会体育指导员总量占全区总人口的千分之三。

  依托大项目招商引资 引进一批环境排放小项目“十三五”期间,津南区将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累计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0亿美元,外贸出口70亿美元;2020年内资到位额达到855亿元。依托海河中游开发、楼宇载体、四大商圈等重大项目的辐射带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经济效益高、利用资源少、环境排放小的好项目。

  实行最严格环境监管制度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未来五年,津南区将实行最严格的环境监管制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完善再生水利用设施,在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以及生态景观等方面优先使用再生水。

  实施绿化造林工程

  实施“一环、二园、九路、十一河、三城、十六村” 绿化造林工程, “十三五”期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675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25%。(每日新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