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今年将建16座污水处理厂 再生水利用率34%

发布时间:2016-1-26 8:44: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水务局局长朱芳清向记者透露,今年本市将建设污水处理厂16座;改造雨污合流制地区58.6平方公里,相当于6个和平区的面积;综合治理河道14条,共计长187公里,以此来推动“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清水河道行动的开展。

  据介绍,在水环境治理方面,今年的主要任务涉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源头治理、雨污管网、治理河道以及强化日常管理等方面。其中,今年本市将建设污水处理厂16座,同时建设一般镇污水处理设施40项;建设再生水管线18.8公里,再生水利用率将达到34%。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改造雨污合流制地区,包括中心城区与区县两部分,其中中心城区改造面积4.8平方公里,区县改造面积53.8平方公里。全面完成外环河综合治理,实施独流减河水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水系联通工程,建成海河南部水循环系统。建成于桥水库入库河口湿地,实施引滦入津黎河综合治理。加强饮用水源地、水厂出水、用户龙头水水质监测,确保饮水安全。建设各级河道129个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和出水水质监测。“最终目标是使主要污染物指标稳步下降,水体观感有较大提升,使河道水系‘清起来、活起来’。”朱芳清说。(今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