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鞍山市台安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进入调试阶段

发布时间:2016-1-23 10:19: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台安县工业园区目前已形成六个产业集群:造纸产业、石油及精细化工业、新型建材和机械加工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业、矿产品及冶金炉料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排水水质除具有较好的可生化性外,还含有少部分油类和难降解的有机物质等,因此污水必须经过妥善处理,否则将对环境造成极大影响。目前台安县工业园区内的废水由台安县污水厂处理,该污水厂距离工业园区东部边界约2km,设计处理能力3万m3/d,采用“A/O+人工湿地”处理工艺,主要处理台安县城区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但随着进入工业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预计废水产生量将会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台安县城区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量也会随着人口、企业的增加而不断加大,台安县污水厂将没有能力处理工业园区的污水。

  为此,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在工业园区内新建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程。本项目厂区总占地面积100142m2,构筑物占地16454.25m2,建(构)筑物主要包括调节池、提升泵房、气浮池、化工废水调节池、化工废水预处理间、催化氧化池、化工废水水解酸化池、事故池、水解酸化池、改良A2/O池、二沉池、催化氧化池、转盘过滤间、鼓风机房、接触消毒池、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机房及中水处理间等。此外还设有门卫室、综合办公楼、机修间等辅助建筑物及管理生活设施,但不包括配套收水管网工程。

  本项目以集中处理园区内各企业的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切实解决水质污染问题,保证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发展经济造福人民。本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2.5×104m3/d,再生水系统建设规模为7200m3/d,项目建成后可以改善地表水环境,治理小柳河、辽河污染问题,项目建成后具有一定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于2014年开工,2015年底建成于2016年初进入调试阶段,计划6月份完成调试进入正式运行。(鞍山市城市污水处理管理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