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黄岛今年拟建6座污水处理站 处理水质将达一级A标准

发布时间:2016-3-14 9:04: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3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黄岛分局了解到,黄岛区2016年第一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工作方案日前已制作完成,10个项目总投资近3800万元,涉及镇、街道8个,村庄和社区24个,受益人口达3.3万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改善农村环境。

  据介绍,黄岛区2016年拟在全区17个镇、街道建设29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首批确定的10个项目已经制定方案,其中,纯管网项目有4个,预计建设污水管道近1.5万米,排水沟近1.5万米。污水处理模块和配套管网的项目有6个,共建设污水处理站6座,配套管网合计近2.3万米。

  这10个项目涉及镇、街道8个,村庄和社区24个,受益人口3.3万人,总投资近3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收集农村生活污水并进行彻底处理,减少污水直接排放,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提高农村生活环境质量。经向环保部门核实,项目落成后处理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管网项目中,铁山街道建设规模最大,将在徐家大村、山刘家庄村、新下庄村、前石沟村、刘梅家庄村、埠岭头村六村建设污水管道1.05万米,新建或改造排水沟1.44万米。建成后,将实现村内生活污水收集系统化和处理集中化,村内污水截流后排入城镇污水管网系统,减少对河道的污染,消除污水横流的现象。(半岛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