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五座污水处理厂再生水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总规模50万立方米/日

发布时间:2016-4-12 15:16: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本月起,河东污水处理厂中水深度处理项目(二期)、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等再生水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建成后,乌鲁木齐再生水日处理能力可新增50万立方米。

  记者从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获悉, 此次开工建设的再生水项目主要有河东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程(日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河东污水处理厂中水深度处理项目(二期)(日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日处理能力7万立方米)、河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日处理能力20万立方米)、虹桥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按每人一天0.1立方米用水量计算,日处理能力增加50万立方米,置换出等量的自来水,相当于500万人一天的用水量。

  据介绍,经过处理后的再生水,多被作为工业用水、绿化灌溉、城市景观、市政杂用,或排入地表河流补给河道等。这样一来,在供水高峰期置换出等量的自来水,用于供应城市用水,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乌市用水压力。

  此外,在此次再生水建设项目中,建设完成河东中水深度处理项目,新增10万方再生水供水能力和开工建设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均被列为2016年乌市改善民生百件实事。其中,河东污水处理厂中水深度处理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量20万立方米,分为两期,日处理能力均为10万立方米。一期项目已于2013年5月30日投入运行,今年开建的二期项目总投资3.4亿元,计划于今年9月30日运行。二期项目完工后,将满足高新区(新市区)市政绿化、下游米东区市政绿化及化工园区用水需求。而2002年建成的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则计划投资近1亿元进行升级改造。该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处理天山区碱泉沟地段、水磨沟区及卡子湾片区内的生活污水及少量工业废水。改造后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其出水可用于会展片区荒山绿化、下游工业企业用水等。

  据了解,目前乌市甘泉堡污水处理厂、七道湾污水处理厂、河东污水处理厂中水深度项目(一期),均有再生水回用工程,日处理能力达到22.5万立方米。

  □名词解释

  再生水,是城市污水、废水经净化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标准、能在相应范围内使用的非饮用水,水质介于污水和自来水之间,可用于园林绿化、工业或城市杂用等。(新疆网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乌鲁木齐市河东污水处理厂中水深度处理二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7458.asp
                                    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2918.asp
                                     乌鲁木齐河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8991.asp
                                     水磨沟区虹桥污水处理厂改造(暨深度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6932.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