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库尔勒市召开可研评审会 计划建设污水处理厂及杜鹃河四期生态湿地景观

发布时间:2016-6-30 8:31: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近日召开会议对生活废水处理及再生水循环利用项目进行可行性讨论论证。

  日前,我市召开库尔勒市生活废水处理及再生水循环利用项目可行性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给排水领域的多名专家和城建规划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针对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在项目建设意义,生活废水处理厂工艺工程、再生水管线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论证。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南市区生活废水经处理后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作为生态绿化用水和工业用水使用;建设杜鹃河四期生态湿地景观,改善开发区纺织服装城周边和机场路沿线生态环境、净化周边空气、营造区域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污水处理厂工艺含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除臭处理,污泥处理处置等多部分,针对每个处理环节,专家组从日常维护、本地适宜性、环境保护、出水水质等角度进行了多方论证比选,最终认为采用多模式aao+传统

  深度处理的工艺流程较为符合库尔勒市实际情况,能满足生态绿化用水和工业用水的需求。再生水管线工程计划新建7公里长压力输水管道,将处理达标的再生水输送至杜鹃河四期顶端。专家组还对管道的管径、材质、压力等进行论证比较提出修改意见,并将由有关设计院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报相关部门审查。(光明网-库尔勒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