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东湖水库输水工程正式开工 预计明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7-2 9:40: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30日,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获悉,东湖水库输水工程正式开工,每天可向东部城区输水 30 万方,每年可调水 1 亿多方。这其中不仅有储存在东湖水库的长江水,还有平阴田山经南水北调干线工程输送的黄河水。

  据了解,工程新建加压泵站和南水北调干渠分水闸,通过铺设22 .7公里引水、输水管线,将东湖水库的长江水、平阴田山经南水北调干线工程输送的黄河水调引至东湖水厂,并与东联供水工程连接,为济南市东部城区添加供水水源。

  据了解,东湖水库输水工程可研报告于今年初完成了工程招投标工作。6月初,工程占地征迁清点工作较正常周期提前完成,工程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根据计划,整个工程预计于明年底完工。

  “输送的30万方水,很大一部分要供应给正在规划的东湖水厂。 ”项目负责人介绍,市民何时能真正喝上东湖水库的长江水还要看东湖水厂的施工进度。据了解,东湖水厂初步选址位于绕城高速周边,东湖水厂计划在“十三五”末建成,设计供水能力为20万方/天。届时,绕城高速以东,包括临港、唐王、高新区等片区都将加入市政供水管网。

  东湖水库输水工程不仅向居民供水,还将和东联供水工程相连,向部分企业供应长江水和黄河水,减少这些企业对地下水的依赖。(凤凰网资讯-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