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桃园市中坜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签约泉鼎 总投资621亿元

发布时间:2016-8-23 9:3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中坜污水处理场BOT案今(19)日由桃园市长郑文灿、泉鼎水务公司董事长潘宝耀正式签约,总计费用621亿元被桃园市政府号称是近年最大规模的民间投资公共建设案。

  桃园市中坜地区污水下水道系统建设兴建、营运、移转(BOT)案的建设经费154亿元,35年营运期费用467亿元,郑文灿说,这是近年最大的下水道系统投资案,也是台湾推动BOT的关键案件,对桃园市的城市基础建设非常重要。

  郑文灿强调,招标案的评选过程非常谨慎,完全透明并以公正、客观的程序评选出最优团队,没有任何代理人及场外协调,更没有任何人能从中牟利,厂商也不必关说,一切都摊在阳光下办理。

  郑文灿指出,这次由中鼎工程及大陆工程旗下子公司欣达环工取得最优申请人,两家公司国内污水处理厂实绩及工程经验丰富且都是上市公司,再依法合资成立泉鼎水务。

  郑文灿说,目前桃园市下水道接管率仅6%,为「6都」最低,他上任已完成中坜、埔顶污水下水道发包工程,杨梅地区污水下水道系统也已开始动工,预计8年后达成全市接管率60%的目标。

  桃园市政府水务局表示,中坜污水下水道系统建设BOT案范围涵括南桃园市的中坜、平镇、大园等地区,预计兴建246公里的污水下水道管网系统及一座全期每天污水处理量15.68 万吨的水资源回收中心,可处理区内约20万户的家庭污水,预计提升全市32%污水接管率。

  市府水务局长刘振宇说,整个建设将分4期办理,南区水资源回收中心完成后,将可提供市民一处具休憩观光、生态养护、环境教育等特色的公共亲水环境,真正体现水资源永续再生的核心价值。(中时电子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