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萍乡五陂下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完工 总投资5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9-1 9:14: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萍乡水务有限公司五陂下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输水干管取水泵房至净水厂管网成功实现对接,取代了原有的建于1984年的源水管道。输水干管“最后一公里”的成功对接,将为城区供水安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五陂下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于2014年4月动工,至2016年1月28日实现向取水泵房通水,工程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作为我市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惠及到千家万户。该对接工程由萍乡水务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五陂下水厂项目部、安装公司等部门组织实施。为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导致水厂停产给城区供水带来的影响,公司制定了应急方案,提前在媒体上发布了停水公告,并将工程施工时间安排在晚上用水低峰期进行。

  当时为尽快实现通水,五陂下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输水干管仅铺设至取水泵房,而未至净水厂管网。为突破输水干管“最后一公里”,萍乡水务有限公司经过7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和奋战,终于在8月26日实现了源水输水干管从水库与净水厂进水管网成功对接。工程完成后,水厂将直接从水库取用优质源水,避免了沿途的面源污染,确保源水水质更优,全面提升萍乡城区供水安全。(中国江西网 中国污水处理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