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潭雨湖区鹤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预计明年6月完工

发布时间:2016-8-31 9:03: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30日上午,雨湖区鹤岭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在湘潭电化工业物流园正式动工建设。它的建成将有利于保护鹤岭地区水体水质和生态环境,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鹤岭污水处理厂项目作为牟渠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总投资约6826.11万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规模为5.0×104立方米/日。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1.0×104立方米/日,二期建设规模为4.0×104立方米/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化池、沉淀池、污泥回流泵房、过滤池及消毒池、污泥脱水间等。建成后,其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近年来,随着雨湖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区面积不断扩大,鹤岭地区污水收集系统所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启动鹤岭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已迫在眉睫。”湘潭鹤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整个鹤岭污水处理厂项目服务范围包括鹤岭工业园北部、鹤岭镇和湘潭经开区西北区域等,纳污面积38.15平方千米,服务人口5.3万人。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成建设。(湘潭在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