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通市吕四地面水厂改建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规模提升至5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8-28 8:45: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8日,一根直径近1米的大口径水管从启东市吕四地面水厂引出,顺利延伸至16公里外的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秦潭港,准备专为工业企业提供用水保障。

  上世纪末,启东兴建日供水能力为2.5万吨的吕四地面水厂,以通吕运河天汾集镇附近河段为取水口。该水厂为保障吕四居民生活用水、促进渔港工业振兴和经济繁荣提供了保障。但自2010年起,因水源水质不稳定、保障能力不足,再加南通实施区域供水工程,这一水厂停运关闭。

  近年来,大量工业企业相继落户吕四开发区。企业用水需求量大,且水质要求相对较低。经多方科学论证,吕四地面水厂重启工程于今春启动。

  将自来水厂改造成专门的标准化规模工业水厂,这在国内自来水领域尚不多见。水厂明年上半年完成改造后,日供水能力将提升至5万吨,初步确定的水价也比自来水价便宜三分之一。由此算来,仅日用水量超过2万吨的大唐吕四港电厂,每天可直接节省水费2.7万元。(南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